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苹果服务器宕机导致无数应用停止响应

OS X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11月13日 11时38分 星期五

来自
大批苹果用户在社交媒体上报告,他们的应用程序失去响应或需要数分钟时间才能启动运行。受影响的服务还包括 Apple Pay、Messages 和 Apple TV 设备。导致这一大规模故障的罪魁祸首是苹果验证应用可信的公证服务器 ocsp.apple.com。ocsp 代表 Online Certificate Status Protocol stapling,从 MacOS Catalina 起,苹果用户每次打开或执行一个程序,系统都会将其哈希值发送到该服务器(苹果知道你运行的任何程序),在获得回应前应用程序会保持冻结状态。如果苹果设备没有联网,那么系统将会认为你离线,允许程序执行。今天发生的问题是 ocsp.apple.com 能 ping 通但无回应,于是系统一直尝试验证然后超时。对这一问题苹果尚未发表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