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联发科成为最大的智能手机芯片组供应商

移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12月26日 16时22分 星期六

来自
根据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数据,2020 年第三季度联发科成为最大的智能手机芯片组供应商,市场份额达到 31%,它的产品在 100 到 250 美元价格区间表现强劲,在关键市场如中国和印度取得增长。在第三季度,高通是最大的 5G 芯片组供应商,在 5G 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达到 39%,而 5G 智能手机的销量占到了智能手机总销量的 17%。随着苹果推出它的 5G 手机,5G 智能手机的销量在第四季度将会继续增长,预计第四季度 5G 手机将占到总出货量的三分之一。联发科利用了美国对华为禁令所留下的缺口,台积电制造的联发科芯片成为很多 OEM 厂商的第一选择,而华为也在禁令前采购了大量联发科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