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SolarWinds 的软件主要是在东欧开发的

软件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1月03日 21时22分 星期日

来自
美国政府和大型企业广泛使用了 SolarWinds 的网络管理软件 Orion,上个月 Orion 被披露遭到疑似俄罗斯黑客的入侵,黑客利用其软件渗透进入了美国政府机构和包括微软在内的大企业。最新报告发现,类似 Zoom 主要在中国进行开发,SolarWinds 的开发主要是在东欧进行的,而俄罗斯在东欧根深蒂固,调查人员正在检查对 SolarWinds 的渗透是否源于东欧办事处。为了省钱,SolarWinds 将其大部分工程开发都转移到了捷克、波兰和白俄罗斯,在这些地区的办事处,工程师能访问俄罗斯黑客渗透的 Orion 网络管理软件。 SolarWinds 的客户基本上不知道他们使用的软件是在东欧维护的。SolarWinds 直到 2017 年因为欧盟的新隐私法律才雇佣了第一位首席信息官。它在很长时间里并没有将安全放在优先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