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三体》全球 IP 梦与林奇之死

电影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1月04日 13时14分 星期一

来自
39 岁的电子游戏大亨林奇斥巨资买下了中国科幻小说《三体》的版权。他设想根据这本书及其两部续集制作一部全球电影和电视剧集,获得《星球大战》级别的文化认知度。他正在与 Netflix 和《权力的游戏》的剧集创作者合作,以实现这个计划。但他永远看不到那一天了。林奇因中毒于 12 月 25 日死亡。目前还不清楚林奇之死是否会对 Netflix 的《三体》计划产生影响。去年 9 月,Netflix 表示将把《三体》三部曲改编成原创剧集,由《权力的游戏》执行制片人 David Benioff 和 D.B. Weiss 负责制作,创意团队包括原著作者刘慈欣。林奇被列为执行制片人。据估计林奇在收购《三体》的各种版权和使用权上花费了 1.5 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