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拼多多员工据报道下班路上猝死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1月04日 15时50分 星期一

来自
一名供职于拼多多旗下多多买菜业务的 23 岁女性据报道在凌晨 1 点下班的路上猝死。拼多多尚未对此事作出回应。多多买菜业务是拼多多内部孵化的新兴业务。在微信小程序内测 2 个多月后,拼多多于 2020 年 8 月在App内上线买菜业务“多多买菜”,与其他平台不同,多多买菜主打“次日达”配送,业务范围覆盖武汉、南昌等多个二三线城市。在商业模式上,拼多多采用了其一贯的打法——补贴,即先用低价销售方式吸引用户流量,再通过去除中间批发环节来控制成本。在疯狂扩张和烧钱的背后,是员工加班干活的身影,“健康”成为不可回避的话题。拼多多实行严格的上下班打卡制度,早上 11 点上班,晚上普遍 11 点下班,每周日加班。加班在互联网公司非常普遍,已经形成“996 工作制”,即上午 9 点上班、晚上 9 点下班、一周工作 6 天,近几年被多次讨论与质疑。其背后,有上市公司市值波动、前沿科技创业公司竞争激烈,以及员工愈发重视个人生活与自由等多重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