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Facebook 将向伊利诺斯州用户每人支付 340 美元

Facebook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1月19日 16时46分 星期二

来自
Facebook 因未经同意收集用户面部识别数据而违反了伊利诺斯州的法律,上周加州一家联邦法庭批准了和解协议,社交巨人将向 160 万名伊利诺斯州用户每人支付 340 美元,赔偿对他们隐私造成的伤害。三名伊利诺斯州居民是在 2015 年对  Facebook 提起诉讼,指控该公司的服务“标签建议(tag suggestions)”违反了该州的隐私法律 Illinois Biometric Information Privacy Act (BIPA),标签建议使用面部识别技术标记照片中的用户。诉讼最后变成了集体投诉,转移到加州联邦法庭审理。Facebook 总共需要支付 6.5 亿美元,其中代表原告的律所获得 1.1 亿美元,剩余 5.4 亿美元分给 160 万伊利诺斯州用户,平均每人 338 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