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Objective-C 语言合作者 Brad Cox 去世

程序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1月23日 21时16分 星期六

来自
计算机科学家、Objective-C 语言合作者 Brad Cox 于 1 月 2 日去世,享年 76 岁。Brad 出生于 1944 年 5 月 2 日,在一个奶牛场长大,高中毕业后在 Furman 大学获得有机化学和数学理学学士学位,从芝加哥大学数学生物学系获得博士学位,从事神经网络早期形式的工作。他先后受雇于 International Telephone and Telegraph 和 Schlumbeger,最终创办了自己的公司 Productivity Products International (PPI)(后改称 Stepstone),与 Tom Love 合作发布了 Objective-C 语言的首个实现。乔布斯在首次离开苹果之后创办了 NeXT,从 Stepstone 获得了 Objective-C 授权用于操作系统 NEXTSTEP。NeXT 最终收购了 Objective- C,后来它成为苹果 OS X 和 iOS 的主要开发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