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家尝试破解 62年前俄罗斯徒步者命案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2月26日 19时58分 星期五

来自
1959 年,是什么驱使九名经验丰富的徒步旅行者——有些人光着脚,几乎光着身子——走出帐篷,进入气温达到零下的严寒和坟墓般黑暗的俄罗斯荒野?当他们的尸体在乌拉尔山脉的一个偏远山口被发现时,没人能解释到底是什么——或者是谁——杀死了他们。几十年来,这个谜题一直困扰着调查人员。但现在,两位科学家认为他们可能终于找到了答案。根据发表在《通讯——地球与环境》期刊上的一项研究,这两名科学家假设,徒步者的营地确实有可能遭到了一场雪崩的袭击:在黑暗中被突然的雪崩袭击,徒步远足者挣扎着逃脱帐篷并帮助受伤的朋友。也许担心再次发生雪崩,他们匆匆离开,没穿多少衣服,朝着森林中的补给站前进。但是他们在华氏零下 40 度左右的寒冷中神志不清,在迷路后倒下了。有些人可能会为了多穿一层而脱掉了死者的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