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Uber 司机等候载客的时间属于工作时间

审判 英国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3月26日 12时43分 星期五

来自
根据英国最高法院的判决,Uber 司机等候载客的时间属于工作时间。法官认为,只要司机登录该公司 App、准备好接载乘客,他们就是“劳动者”。法官们推定,即使在等待载客、车里暂时没有乘客的时候,司机也在为优步提供一项服务。下级法院的一项判决书指出:“对于 Uber 的业务来说,维持一批在需要提供驾驶服务时随叫随到的司机是不可或缺的。该企业寻求提供的卓越的‘乘客体验’,有赖于它有能力让司机尽快赶到乘客所在位置。要有信心满足这样的需求,它必须在任何时候都有一些司机在载客,另一些司机在等待机会这么做。”但 Uber 选择无视英国最高法院关于工作时间的认定。它计划只在员工被安排接载乘客的时间段将其视为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