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研究发现长期太空飞行和耐力游泳会让心脏缩小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3月31日 21时36分 星期三

来自
科学家在比较了曾在国际空间站生活近一年的 NASA 宇航员 Scott Kelly 和横渡大西洋的 Benoît Lecomte 的心脏后发现,他们的经历都引起了心脏缩小。研究报告发表在《Circulation》期刊上。由于没有了地球引力给心脏带来的负荷,心脏出现萎缩,而运动不足以逆转这一变化。在横渡大西洋期间,Lecomte 每天平均游泳 5.8 个小时,每晚睡眠 8 小时,这意味着他每天有 9 至 17 个小时处于俯卧状态。研究人员观察到他的左心室在四、五个月的游泳过程中大约缩小了 20-25%。Kelly 在近一年的太空生活后心脏也缩小了 19-27%。运动能对抗萎缩过程。国际太空站的宇航员已经进行高强度的体能训练以缓解在地球轨道上肌肉和骨骼出现的损耗。然而这不足以防止心脏萎缩。但这种变化不是永久性的,回到地面或陆地之后他们的心脏恢复了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