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警方和腾讯合作破获网游外挂销售团队

游戏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3月31日 23时08分 星期三

来自
昆山警方宣布成功破获了销售《Overwatch》、《和平精英(绝地求生手游)》和《Call of Duty Mobile》等网络游戏外挂(即作弊软件) 的团队。该团队销售的一款外挂称为鸡腿,这次打击行动因此被称为“鸡腿”行动。警方称,它在 2020 年 3 月接到腾讯的报案,历时数个月调查后共逮捕了 10 名嫌疑人。嫌疑人称他们是从境外购买再以国内总代理的身份进行售卖。随后逐渐发展成为论坛版主、总代理,专门从事外挂的分发、推广及销售。其中的一位领头人姓王,昆山警方于 1 月 12 日在湖南长沙将其抓获,同时一并查获了其名下劳斯莱斯、法拉利、兰博基尼等豪车。进一步调查抓获了该组织全球运营负责人代号“九条杠”的何某,并查获其名下价值 2600 余万的虚拟货币、房产、车产等涉案财产。被抓获时,何某仍在某家小公司上班,每月工资 300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