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新报告披露 MH370 机长多次转弯和变速躲避探测

新闻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5月05日 17时57分 星期三

来自
一篇新研究报告披露,MH370 的机长多次转弯和变速以躲避雷达探测。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 MH370 航班于 2014 年 3 月 8 日失踪,当时机上有 239 人。在报告《Global Detection and Tracking of Aircraft as used in the Search for MH370》中,航空工程师 Richard Godfrey 利用了名为 Weak Signal Propagation(WSPR)的数字无线电统通信协议。 他指出,飞行员对印尼沙璜和司马威雷达的工作时间相当熟悉,除了避免被发现外,机长使用了包含多个变向的飞行路线以避免让人们知道他要去哪里。他认为机长的飞行路线是周密计划过的。飞机最终的坠毁地点被认为是南印度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