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家首次成功解码了手写的脑信号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5月14日 16时01分 星期五

来自
根据发表在《自然》期刊上的一项研究,科学家首次成功解码了手写的脑信号,让一位神经植入的瘫痪者能通过想象手写去实现接近每分钟 90 个字母的打字速度。科学家以前尝试过让瘫痪者通过大脑想象去打字,但非常低效,方法是使用虚拟键盘,让植入电极的人使用全部注意力去想象操纵光标按字母键。最新的方法要高效得多,科学家在瘫痪者的运动前区皮质放置两个植入物,使用了约 200 个电极,对记录的大脑信号执行主元分析法,将信号转换到二维图,与写字母的大脑活动对应起来。他们的解码正确率能超过 94%。但这需要首先对记录的神经数据进行分析。为了实现实时的翻译,科学家使用了递归神经网络进行训练。目前训练的数据量还很小,但结果相当出色。科学家承认目前的系统还不完整,甚至连原型都称不上,只能工作在一个人身上,对其他人的效果未知,但表现出了巨大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