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被座头鲸吞下的潜水员

地球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6月12日 13时39分 星期六

来自
周五早晨 8 点左右,56 岁的资深龙虾潜水员 Michael Packard 进入水中,开始当天的第二次潜水。捕捞龙虾需要将它们赶出海底沙床。当 Packard 潜入水中时他看到了成群的鱿鱼和沙枪鱼,距离海底 10 英尺时他有了成为海洋食物链一部分的感觉,他被一条座头鲸吞了下去。他首先感觉到了巨大的挤压,然后是周围一片黑暗。他最初以为被一条大白鲨吞食了,但没有感觉到任何牙齿和任何明显的伤口。他很快明白自己被鲸鱼吞下去了。他认为自己完蛋了,没办法出去。但只过了 30 到 40 秒鲸鱼浮出了水面,他又看到了光线。他开始左右摇晃头,接着他被喷了出去。他的船员 Josiah Mayo 看到了冲出水面的鲸鱼,一开始也以为是大白鲨。他打捞出被鲸鱼甩入海洋的 Packard,呼叫了无线电快速返回了码头,救护车将他送到了 Cape Cod 医院。专家认为座头鲸是在吞鱼的过程中意外将人也吞了下去,座头鲸并不是一种凶猛的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