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分析 FLoC 的隐私问题

Google 隐私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6月13日 22时06分 星期日

来自
Google 提出的第三方 cookies 替代 Federated Learning of Cohorts (FLoC) 引发了很多争议,多家基于 Chromium 的浏览器开发商已经决定禁用 FLoC,而搜索巨人则声称 FLoC 对隐私更为友好、更少跟踪。Mozilla 对 FLoC 进行了分析,发现它存在多个需要解决的隐私问题。FLoC 使用了代表一组有着相似兴趣用户的识别符,它代表的用户数量可能多达数千,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不能被用于跟踪单个用户,原因是用户的兴趣是在变化的,因此 FLoC ID 也在变化。FLoC ID 目前大约每周重新计算一次,这意味着网站可以组合利用第一周、第二周等等的 FLoC ID 去跟踪单个用户。FLoC 还被发现会泄露更多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