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四天工作制能增加幸福感和生产力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6月20日 23时41分 星期日

来自
Buffer 公司开发社交媒体管理工具,有 89 名员工,它有一个不同寻常的老板:所有员工包括 CEO 的薪水都是公开的;所有员工都远程办公,唯一的办公室在六年前关闭;公司的一项福利是所有员工想买的书都由公司买单。去年的疫情影响了无数人,Buffer 的回应是将五天工作制减少到四天,不减薪,至今仍然延续。神奇的是,公司在减少一天工作时间的情况下仍然完成了相同的工作量。会议和社交活动减少了,而员工加快了工作节奏。Buffer 人力资源部的 Nicole Miller 说,当我们一周工作 40 小时,我们会找到方法干 40 小时。四天工作制的员工表示他们更健康更快乐更少赶工;而雇主报告员工更有效率更专注。这些实验四天工作制的公司的成功故事指出了一种可能性:有关工作和生产效率的传统方法从根本上被误导了。生产力的提高让四天工作制成为可能,但我们的社会仍然将更长时间的劳动视为一种荣誉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