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世界银行拒绝帮助萨尔瓦多

比特币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6月21日 17时50分 星期一

来自
本月早些时候,中美洲国家萨尔瓦多国会投票通过决定,在 90 天内将比特币认定为美元之外该国另一法定货币,成为全世界首个将比特币合法化的国家。这项新法意味着,除非无法提供交易所需的技术,所有企业均必须接受比特币作为商品或服务交易的法定货币。萨尔瓦多财长 Alejandro Zelaya 上周三表示正寻求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技术援助去实现普及比特币的金融基础设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言人对此回应称需要评估,称采用比特币作为法币将会引起一系列宏观经济、金融和法律问题,需要谨慎的分析。世界银行则对此断然拒绝,发言人称比特币存在环境和透明度方面的缺陷。比特币挖矿需要大量的能源,而在使用上它存在洗钱和逃税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