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政客的负面消息比正面消息更可能病毒式传播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6月22日 14时30分 星期二

来自
剑桥大学的研究发现,社交媒体上人们所反对的政客的负面消息比他们所支持的政客的正面消息有大约两倍的可能性被病毒式传播。研究分析了过去五年 270 万 Twitter 和 Facebook 上美国媒体和政治人物的帖子。负面帖子也有两倍可能性被评论。Facebook 上负面帖子吸引的愤怒或嘲笑反应多于正面帖子的点赞。如果帖子是来自于共和党人,提到了拜登或自由主义者,那么相比提及其它主题或党内政客的帖子,更可能得到病毒式传播。而左派议员 Bernie Sanders 的帖子也是如此,他批评特朗普上任之后撒谎超过 3000 多次,但共和党人拒绝称他是骗子。这个帖子转发了 6000 多次,点赞 14,900 次。为了获得广告收入,社交媒体公司渴望有帖子病毒式传播,而用户也渴望参与这一过程,以传播信息或推动政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