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三十年后《Nevermind》专辑封面上的婴儿发起赔偿诉讼

音乐 审判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8月26日 15时45分 星期四

来自
涅槃乐队(Nirvana)1991 年发行的《从不介意(Nevermind)》专辑,一举将另类摇滚与油渍摇滚带入主流商业市场。但时隔三十年后,这张专辑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专辑封面上那个裸体游泳的婴儿 Spencer Elden 已经长大成人,他提起诉讼,表示这张照片违反了联邦儿童色情法。卷入诉讼的包括 DGC Rcords 及其母公司;涅槃乐队主唱 Kurt Cobain;当时的乐队成员 Krist Novoselic 与 Dave Grohl;在《从不介意》专辑发行前一年离开乐队的 Chad Channing(后期发布的专辑重制版中,收录了他的作品)。诉讼要求对“Spencer 已受到的持续损害做出赔偿,或一次性支付 15 万美元的赔偿金加诉讼费用。”根据 Spencer 的父亲 Rick Elden 的说法,他们当时为了 200 美元的报酬而把 4 个月大的 Spencer 扔进水池“不到 1 秒”,摄影师 Kirk Weddle(同样被卷入诉讼)快速捕捉到了画面。鱼钩上的美元钞票是后来添加上去的;诉讼称婴儿“像性工作者一样”抢夺美元钞票,再加上直接暴露在外的下体,明显构成“色情露骨”的观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