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西部数据证实它的低端 SSD 更换了闪存降低了性能

数据存储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8月27日 16时28分 星期五

来自
西部数据的低端 SSD 产品 WD Blue SN550 非常受欢迎,自 2019 年年底发布以来一直是各大网站“最佳SSD”榜单上的常客。这款产品采用四通道 PCI Express 3.0 接口,能提供比同价位 SATA SSD 更好的性能表现。但西部数据被发现替换该产品的闪存显著降低了性能。超能网通过评测指出,2021 年 7 月制造的新版在缓存被占满时的数据写入速度只有每秒 390 MB,仅相当于旧版 SN550 的一半。在对旧版 SN550 进行持续写入测试之后,得到的速度约为每秒610 MB。考虑到新旧两个版本的 SN550 使用相同的 SSD 控制器,因此速度变慢似乎是由劣质 NAND 闪存所导致。西部数据的一位发言人随后证实,他们已自 2021 年 6月 起更换了 NAND 闪存并更新了 WD Blue SN550 中的固件,同时调整了驱动器参数表以体现最新变化。公司发言人强调,“为了在未来提高透明度,我们承诺将在做出任何影响产品实际表现的调整时,及时公布新的参数资料。我们重视客户,也致力于为客户的数据存储需求提供最佳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