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Android 6 以上版本将重置不使用应用权限

Android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9月18日 18时18分 星期六

来自
Google 准备对未使用的应用下杀手。该公司周五宣布将向后移植 Android 11 系统的隐私功能,将应用权限自动重置机制引入到 Android 6 及以上版本。Android 11 的应用权限自动重置功能是持续扩大的 Android 功能集的一部分,旨在自动限制用户不使用的应用。当我们在一段时间内未使用某应用时,Android 会自动剥离该应用已被授予的一切权限,从而限制它在后台跟踪您的动向或访问数据。对于不太懂技术、也不想手动组织手机内权限机制的用户来说,这项功能可谓雪中送炭。在再次打开该应用时,系统会再次请求所有权限。与大多数新 Android 功能一样,应用权限自动重置属于去年推出的 Android 11 版本的独占选项。但这一最新版本在全球 30 亿部活跃 Android 设备中只占很小一部分。目前 Google 官方 Android Studio 统计数据中 Android 11 的市场份额仍显示为 0%,这是因为该图表自 Android 11 发布以来就从来没更新过。我们收到的最后一次更新说明提到,OEM 发布 Android 11 的速度与当初推出Android 10 时差不多,因此目前 Android 11 在全部 Android 设备中的占比应该是在 10% 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