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加密货币平台 MISO 遭遇供应链攻击

安全 比特币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9月18日 18时32分 星期六

来自
SushiSwap 首席技术官表示,该公司的 MISO 平台遭到软件供应链攻击。SushiSwap 是一套社区驱动的去中心化金融(DeFi)平台,允许用户一站完成加密货币资产的交易、赚取、借出、借入及使用等操作。今年早些时候推出的最新产品 Minimal Initial SushiSwap Moffering(MISO)是一个代币启动板,允许各加密货币项目在 Sushi 网络上发布自己的代币。与需要原生区块链及实体基础设施的传统加密货币不同,DeFi 代币是一种更易于实现的替代方案,能够直接在现有区块链上运行。例如任何人都可以在以太坊区块链上创建自己的“数字代币”,且无需从零开始构建新的加密货币。

SushiSwap 首席技术官 Joseph Delong 在其 Twitter 帖子中透露 MISO 启动板的拍卖机制已遭供应链攻击劫持。化名为 AristoK3 的 GitHub 匿名合同工访问了项目代码库递交了恶意代码推送给了平台前端。攻击者在拍卖创建过程中插入了自己的钱包地址替换拍卖创建时的 auctionWallet。SushiSwap 已经要求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及 FTX 提供攻击者的记录,希望借此识别攻击者身份。币安方面表示正在调查这起事件,并提出与 SushiSwap 开展合作。攻击者共窃取了 864.8 个以太坊,价值约 300 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