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家发现证据表明人类从 12 万年前起就开始制作衣物

科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9月18日 18时50分 星期六

来自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在摩洛哥的一洞穴中发现了人类使用衣物的最早证据。洞穴内发现了骨制工具与动物剥皮后留下的骨骼,表明这种行为至少可以追溯到 12 万年前。此项研究的第一作者、德国马克斯普朗克人类历史科学研究所的 Emily Hallett 博士表示,这项工作再次强化了非洲早期人类具有创新能力与超高智能的观点。她解释道,“由考古活动记录下的约十万年前非洲早期人类的标志性活动已经非常丰富,而我们的研究又为其写下新的篇章。”

虽然皮肤与毛皮不太可能在地质沉积层中保存十余万年,但之前对衣虱 DNA 的研究表明,衣物可能早在 17 万年前就已经出现。而这些衣物的主人很可能就是解剖学意义上居住在非洲的现代人类。最新研究进一步证明了早期人类可能会自主制作衣物的事实。Hallett 及其同事在《iScience》杂志上发表论文,报告了他们如何对摩洛哥大西洋沿岸的 Contrebandiers 洞穴中挖掘出的动物骨骼进行分析。他们发现这些骨骼相隔数十年之久,先前已经有研究显示该洞穴中存在早期人类遗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