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欧盟提议强制所有设备使用 USB-C

硬件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9月24日 17时35分 星期五

来自繁星若尘
欧盟委员会宣布了强制要求智能手机及其他电子产品制造商在设备之上使用通用的 USB-C 充电端口的计划。受此项提案影响最大的是苹果公司,它仍在坚持使用私有的 Lightning 连接器,而非大多数竞争对手采用的 USB-C 端口。相关规则希望帮助人们在购买新电子产品时重复使用现有的充电器与充电线,减少电子垃圾。除了手机之外,这项新规则也将适用于平板电脑、耳机、便携式扬声器、游戏主机及相机等设备。制造商还需要保证各快速充电标准之间保持兼容性,并向客户提供关于设备所支持充电标准的具体信息。根据此项提案,客户能在不附带充电器的情况下单独购买新设备。欧盟专员 Thierry Breton 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些提议仅涵盖使用有线(而非无线)充电器的设备,并补充称“无线充电领域仍有很大的创新空间”。欧盟委员会发言人随后向媒体证实,只有有线充电设备才需要强制采用 USB-C 端口。但如果设备完全通过无线充电,例如传闻中的苹果无端口 iPhone,则不需要提供 USB-C 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