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Peter Thiel 认为应该更担心“监视 AI”

隐私 人工智能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0月25日 14时43分 星期一

来自摩若博士岛
亿万富翁 Peter Thiel 相信,“相比于通用人工智能(AGI),人们应该更担心‘监视AI’。” 这位联合创办大数据公司 Palantir 的风险投资家在迈阿密的一个活动上表示,在通往 AGI 的路上,你会得到监视 AI,他将其描述为“共产主义的极权技术”。那些担心 AGI 的人实际上没有“抓住真正重要的事情,”Thiel 表示,政府将使用 AI 面部识别技术控制民众。

Thiel 的言论是在彭博社报道 “Palantir 知道你的一切”的三年之后做出的。Thiel 还投资了面部识别公司 Clearview AI 和监控初创公司 Anduril。市值 480 亿美元的 Palantir 开发了数据拖网技术,情报机构和政府用这种技术监视和发现公共和私有数据库中的可疑模式。该公司的客户包括 CIA、FBI 和美国陆军……

Thiel 是一位著名的自由意志主义者,是 PayPal 的联合创始人,在 Facebook 的董事会拥有一个席位。他表示,如今的硅谷并不像六七年前那样热衷谈论 AGI了……在演讲中,Thiel 还将 AI 和加密货币相提并论,表示他更愿意看到后者成功。“如果我们说加密货币是自由意志主义的,从根本上说它是一种去中心化的力量,那么我认为我们也应该愿意说,AI 特别是低技术监控形态的 AI,本质上是共产主义的。”

他表示:“如果你把它定义为一场技术竞赛……我希望加密货币的去中心化世界能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