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特斯拉市值突破一万亿美元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0月26日 10时17分 星期二

来自莉莉丝的孩子1:破晓
在从租车公司 Hertz 获得了有史以来最大订单之后,特斯拉周一市值突破 1 万亿美元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是第一个跻身万亿美元公司精英俱乐部的汽车制造商,这些公司包括苹果、亚马逊、微软和 Alphabet。多数汽车制造商并不会夸耀对租车公司的销售,这类销售通常是以折扣价进行的,以出清滞销车型。但对特斯拉及其投资者来说,Hertz 决定在 2022 年底前订购 10 万辆特斯拉汽车,表明电动车不再是小众产品,在不久的将来将主导大众汽车市场。特斯拉周一在解决威胁到其中国业务的监管问题方面似乎也取得了进展。该公司表示,已在上海新开设一家数据和研究中心,以符合政府的要求,即从中国车辆收集的数据必须留在中国。然而,特斯拉周一面临美国方面新的监管压力。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新任负责人致信马斯克(Elon Musk),质疑特斯拉为何要推出“全自动辅助驾驶(Full Self Driving)”软件,即使该公司尚未正式回应 NTSB 对这套自动驾驶系统安全性的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