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苹果高管警告欧洲对 App Store 的监管将打开潘多拉魔盒

苹果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05日 16时40分 星期五

来自白玫瑰
在周三的一次演讲中,苹果软件高级副总裁 Craig Federighi 表示,提议中的欧洲法规可能会迫使苹果允许 iPhone 用户从网络安装软件,将会打开“潘多拉魔盒”,可能对整个计算机网络构成威胁。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的 Web Summit 上的这番言论表明苹果对被迫改变其 App Store 政策可能带来问题的说辞升级了。Federighi 表示:“欧洲的政策执行者经常引领潮流……但是要求 iPhone 可以进行Sideloading(侧加载,即非官方安装)将是一种倒退。此可能会打开未经审查的恶意软件和软件的潘多拉魔盒,而不是创造选择。”

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去年 12 月提出了《数字市场法案》。法案旨在阻止苹果、Google 和 Meta(前 Facebook)等公司滥权。它包含一系列规则,要求这些公司向竞争对手开放自己的平台。不遵守规定可能会导致高达公司全球年收入 10% 的罚款。在上个月提交给美国 SEC(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报告中,苹果特别提到了《数字市场法案》,表示如果该法案获得通过,它可能需要对 App Store 进行调整,可能会损害公司业绩。Federighi 没有提及此举对苹果的潜在财务影响,而是表示 Sideloading 会导致用户被诱骗下载恶意软件。Federighi 表示:“即使你无意进行 Sideloading,人们也经常会被胁迫或者诱骗着这样做。”他还提到了 Google 的 Android 上的恶意软件,Android 允许 Sideloading。Google 警告用户不要在系统消息和弹出窗口中这样做。Federighi 认为,虽然技术娴熟的人可能能识别出互联网上的恶意软件,但是他们的父母或孩子仍然可能会被欺骗,从而让每个人的 iPhone 数据都变得不那么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