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FAA 警告 5G 可能干扰航空高度表

无线网络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1月08日 15时45分 星期一

来自沉船岛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担心在 46 个主要大都市部署的 5G 移动服务。这些服务预计将会限制飞机上依赖雷达高度计(也被称为无线电高度计)的自动化系统的使用,可能会导致航班延误和取消。FAA 副局长 Bradley Mims 称该机构“深切关注 C 波段 5G 网络运行干扰雷达高度计性能对航空安全的潜在影响。” 主要电信公司在去年 FCC 的无线电频谱拍卖中总共支付了 780 亿美元,以获取有限可用无线电频率范围中的一小部分以传输 5G 信号。信号将位于 C 波段的 3.7 至 3.98 GHz 部分,这是承载大数据量的 5G 信号的最佳位置。雷达高度计工作在 4.2-4.4 GHz 频率范围内,令人担心的是附近强大的蜂窝信号会对航空电子设备造成干扰。FCC 批准将该频谱用于 5G,称“精心设计的(无线电高度计)设备通常应该不会受到任何重大干扰。但航空公司表示,数千架飞机面临的风险是真实存在的,FAA 同意这种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