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全息盒将你“瞬移”到任何地方

科技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18日 18时20分 星期四

来自白玫瑰
1978 年首部《星球大战》电影中 Leia 公主标志性的全息场景激发了我们对这种未来通讯形式的强烈欲望。现实世界中,2012 年已故音乐人 Tupac Shakur 在科切拉音乐节上突破性的全息复活让观众惊叹不已并登上新闻头条。然而此类事件可能需要数月的计划和数十万美元的投入。

我们在近期看到了 videogrammetry(使用从不同角度拍摄的视频创建 3D 模型)的出现,微软开始在Microsoft Mesh 有限预览版中提供虚拟协作技术。但是这些系统分别需要 VR 眼镜和智能眼镜,限制了它们的吸引力。

不需要眼镜,两家风险投资支持的公司正用表面上相似的技术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总部位于加拿大多伦多的 ARHT Media 和洛杉矶初创公司 PORTL Inc. 开始销售电话亭大小的便携式即插即用、基于机柜的全息 holoportal 系统。两种情况下,演播室中的一个人——演示者——可以以全尺寸、逼真的 3D 形式出现,与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人互动,其中一个或多个展位通过互联网连接到这两家公司的网络。

上个月 PORTL 技术的现场演示中,PORTL 的一位技术投资者——洛杉矶的 Marina Haba 被传送到位于东京公寓的 PORTL 展台,与她在那里的儿子交谈。她和其他参加演示的人显得格外真实。两人交谈时,Haba就好像站在展台上一样。但对旁观者来说,声音很小,延迟偶尔会中断原本顺畅的交流。尽管如此,总体而言,演示是引人注目且有效的。PORTL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David Nussbaum 表示,延迟目前低于 1 秒,目标是降低到 100 毫秒以下。

PORTL Epic 机柜重约 180公斤,高 2.1 米,宽 1.5 米,深 0.6 米。即插即用以及登录到 PORTL 基于云的网络只需要标准电源插座和互联网连接,PORTL 网络使用 Amazon Web Services。

展台两侧的边框中嵌入了一个双向音频扬声器麦克风系统,顶部嵌入了两个摄像头:一个英特尔 RealSense 摄像头捕捉机柜正前方的人,供演播室的演示者观看,一个罗技 Brio 4K 摄像头可以深入观察周围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