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利用核辐射无线传输数据

无线网络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19日 19时29分 星期五

来自炼金术战争:解放
工程师成功用核辐射而不是传统技术实现了数字编码信息的无线传输。无线电波和手机信号依靠电磁辐射通信,在一项新研究中,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的工程师与斯洛文尼亚的 Jožef Stefan 研究所合作,使用“快中子”传输数字编码信息。

研究人员测量了来自 californium-252 的快中子的自发辐射,californium-252 是一种在核反应堆中产生的放射性同位素。调制的辐射经探测器测量记录在笔记本电脑上。

信息例子如单词、字母表和一个盲选的随机数,被串行编码到中子场的调制中,然后输出到笔记本电脑上解码,在屏幕上恢复出被编码的信息。在一项双盲测试中,随机数生成器生成随机数字,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对其进行编码、上传,然后进行传输和解码。所有的传输测试都被证明 100% 成功。

兰卡斯特大学的 Malcolm Joyce 教授表示:“我们展示了快速中子辐射作为无线通信介质的潜力,可能适用于传统电磁传输不可行或存在固有限制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