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苹果起诉 NSO Group

苹果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1月24日 12时09分 星期三

来自致命的发动机
苹果发表新闻稿,宣布起诉以色列间谍软件公司 NSO Group。NSO Group 的 Pegasus 被广泛用于监视苹果手机用户。苹果表示,为预防进一步的恶意使用及对其用户的伤害,它同时寻求法院颁布一项永久性禁令,以禁止 NSO Group 使用任何 Apple 软件、服务或设备。NSO Group 创建受到国家资助的先进监控技术,利用其高度针对性的间谍软件监控受害者。此类攻击仅针对极少数用户,能从包括 iOS 和 Android 在内的多个平台对用户造成损害。研究人员和新闻记者已公开证明此间谍软件长期受到恶意使用,以针对性监控记者、社会活动家、异见人士、学者和政府官员1。“NSO Group 这样受到国家资助的行为主体投资成百上千万美元研究先进的监控技术,却从未有效地对其行为负责。这一现象需要改变。”Apple 软件工程高级副总裁 Craig Federighi 表示,“Apple 设备是市面上极为安全的消费级硬件——但受国家支持开发间谍软件的私人企业已变得比以往更加危险。此类网络安全威胁仅涉及我们的极少数客户,但我们对用户遭受的所有攻击都极为重视,并且持续致力于加强 iOS 的安全和隐私保护,确保所有用户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