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家正抓紧了解 Omicron 变种的后果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2月01日 12时52分 星期三

来自超时空碎片
科学家正抓紧了解 Omicron 新冠病毒变体的后果,其中一个最重要的问题,就是新变体的传播速度是否会快过目前全球主要的毒株 Delta。专家表示,已经有强力的理由认为疫苗对 Omicron 的效力将会降低。Omicron 与 Beta 及 Gamma 这两种变体有着许多相同的突变,正是这些突变让它们在疫苗面前不那么脆弱。此外 Omicron 有着 26 种独有的变异,其中许多位于疫苗抗体瞄准的区域。“因此真正的问题在于,Omicron 相对于 Delta 传播速度有多快。这是我们需要知道的最最重要的事情,”威尔康奈尔医学院微生物与免疫学教授 John Moore 表示。科学家将密切关注,公共数据库报告的 Omicron 感染病例是否开始取代 Delta 感染病例。专家说,这一过程可能需要三到六周的时间,具体取决于变种的传播速度。目前许多国家都报告了 Omicron 病例,在欧洲所有感染者均为轻症或无症状。现有疫苗被认为仍然有效,虽然效力可能会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