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德国法院裁定从床走到办公桌路上摔倒是工作场所事故

IT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2月10日 20时51分 星期五

来自月池
一家德国法院裁定,一名男子在从床步行到家庭办公室的几米距离中滑倒,从技术上说是在通勤期间,可申请工作场所事故保险。负责监督社会保障问题的联邦社会法院在裁决中表示,这名男子在家工作,事发时正前往卧室楼下的办公桌。这名未披露姓名的男子在连接房间的螺旋楼梯上摔倒,摔断了背。 法院指出,该员工通常“不吃早饭就立即”开始在家庭办公室工作,但没有解释为什么这与案件相关。法院后来表示,法定意外险只提供给“第一次”上班旅程,暗示如果是已开始在家办公之后去吃早餐的路上出事就可能会被拒赔。员工雇主的保险公司拒绝赔付。虽然两家下级法院不同意这一短途旅行是通勤,但是上级联邦社会法院表示,它认定“早上从床到家庭办公室的第一次旅程是有保险的工作路线。”它裁定:“原告早上在去家庭办公室的路上摔倒是在工作中发生事故。”该德国联邦法院表示:“如果投保活动是在被保险人的家里或其他地点进行的,则提供的保险范围与在公司场所进行的活动范围相同。”目前尚不清楚该男子是因为疫情而在家工作还是以前就这样做。裁决称,该法律适用于“远程办公职位”,即“雇主在员工私人区域永久设置的计算机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