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戴尔 Luna 笔记本电脑概念倡导可修复性

笔记本电脑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2月15日 19时47分 星期三

来自理智与情感与海妖
戴尔设计团队设计出名为“Concept Luna”的概念验证笔记本电脑,具有许多不同寻常的功能,旨在简化维修和维护工作。不需要螺丝刀或者胶水溶解剂就可以撬起损坏的键盘或者取下碎裂的屏幕;只要松开一对固定用的卡子,这两个部件就会弹出。整个系统包含的螺丝钉比典型的戴尔笔记本电脑少得多,减少了更换组件所需的时间。你永远也不用担心更换损坏的风扇,因为根本没有风扇:缩小的主板被放置在顶盖中,让笔记本电脑被动冷却。戴尔设计策略师 Drew Tosh 将 Luna 描述为“前端概念”,旨在“解决试图在未来摆脱的一些更大问题”,即电子垃圾和气候变化。一台易于维修和升级的笔记本电脑不太可能被一台需要更多能源和资源生产的新笔电所取代。当计算机最终停止工作时,零件可回收供其他机器使用,而不是最终沦为垃圾填埋场中的有毒垃圾。Tosh 表示:“我们真的专注于重复使用和回收利用。实际上,这更像是重复使用、重复使用、重复使用,直到回收不得不回收的。”到目前为止,这款笔记本电脑只有几个原型版本。但戴尔展示的设计与该公司当前产品线中的任何一款笔记本电脑一样时尚便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