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小行星样本揭示太阳系起源

太空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2月21日 15时24分 星期二

来自伦敦场地
日本“隼鸟2号”(Hayabusa2)任务首次将小行星地下样本送回地球的一年多之后,科学家确定小行星“龙宫”(Ryugu)是太阳系形成时留下的原始遗迹。这是首次从富碳小行星带回地球的物质。这些小行星可揭示太阳系是如何形成的。锁定在这些小行星内的有机和水合矿物质也可以揭示生命构成要素的起源。龙宫是一颗黑色的菱形小行星,宽约 1 公里。“隼鸟2号”于 2019 年 2 月 22 日从小行星表面收集了一份样本,然后向小行星发射了一枚铜“子弹”,形成了一个 33 英尺宽的撞击坑。2019 年 7 月 11 日从这个撞击坑收集了一份样本。“隼鸟2号”于去年 12 月飞过地球时将样本“丢”在了澳大利亚。根据周一发表在《自然天文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这颗 C 型(碳质)小行星比科学家最初认为的要暗得多,仅反射了 2% 接收到的光。研究主要研究作者、日本太空发展署空间和航天科学研究所的副高级研究员 Toru Yada 表示,在打开样本后,科学家惊讶地发现该航天器从这颗小行星上收集了 5.4 克的样本——比他们预期的 0.1 克要多得多。发表在周一的《自然天文学》杂志上的第二项研究中,研究人员确定“龙宫”是由粘土和其他水合矿物质制成的,样品中含有大量碳酸盐和有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