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加密货币挖矿让一家哥斯达黎加水力发电厂重获新生

比特币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1月13日 18时30分 星期四

来自星火
哥斯达黎加一座已倒闭的水力发电厂获得新生——为加密货币挖矿提供能源,将清洁能源引入快速扩张的业务。这座位于首都圣何塞郊外波阿斯河旁的发电厂为 150 家客户的超过 650 台不间断运行的机器提供电力。哥斯达黎加几乎所有的能源都是绿色能源,国家垄断了能源分配。但由于电力过剩,政府停止购买电力,迫使该发电厂自谋生路。Eduardo Kooper 是 CR 数据中心和这座发电厂的所有者。“我们有很多电力,但是拿这些电力完全没办法。我们不得不暂停生产九个月。我们想了很多办法——从制作油炸食品、冷冻食品——一切能消耗大量能源的东西。就在一年前,有人和我说起了比特币、区块链和数字挖矿。”Kooper 最初有些怀疑,后来了解到加密货币挖矿业务需要大量的能源,其中大部分都来自化石燃料。该公司投资了 50 万美元,冒险进入数字挖矿计算机托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