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量子计算机需要强大百万倍才能破解比特币

加密技术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1月26日 20时45分 星期三

来自基因先知者
量子计算机需要比现在大一百万倍,才能破解保护比特币的 SHA-256 算法,破解将使这种加密货币面临黑客风险。破解这种难以攻破的密码传统计算机基本上不可能,但是量子计算机可以利用量子物理学的特性加速计算,从理论上说可以破解它。英国苏塞克斯大学的 Mark Webber 和同事计算出,在 10 分钟的时间窗口内破解比特币的加密需要一台有 19 亿个量子比特的量子计算机,在一小时内破解需要一台有 3.17 亿个量子比特的量子计算机。即使将时间延长到一整天,这个数字也只是下降到 1300 万个量子比特。对于比特币拥有者来说,这是个令人欣慰的消息,因为目前量子计算机的量子比特很少——IBM 破纪录的超导量子计算机只有 127 个量子比特,因此设备需要变大一百万倍才能威胁到加密货币,Webber 表示十年内不太可能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