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Meta 命运多舛的加密货币可能永远不会面世

比特币 Facebook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1月27日 15时54分 星期四

来自神秘世界的人
Meta 命运多舛的加密货币 Diem(前称 Libra)可能永远不会面世。彭博社报道,Diem 协会(Diem Association)“正考虑出售资产,作为向其投资者成员返还资本的一种方式。”尚不清楚 Diem 协会拥有哪些资产,报道指出,该组织正与银行家讨论出售知识产权,并为“开发该技术的工程师寻找新家。”如果出售实现,对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倡导的这种加密货币而言,恐怕是棺材上的最后一颗钉子。由于监管阻力和立法者的担忧,该稳定币落地的计划一直停滞不前。在以 Libra 的名称首次宣布后,几家知名的合作伙伴于 2019 年退出。去年秋天 Facebook 开始了 Novi 的小型试点项目,它是以前被称为 Calibra 的加密货币钱包。Novi 被迫在没有 Diem 支持的情况下推出——它使用了另一种名为 Pax Dollar 的稳定币——表明 Diem 的未来仍然不确定。长期担任 Facebook 高管的 David Marcus 负责该加密货币计划,他当时表示 Facebook 仍然致力于 Diem。他写道:“我想明确一点,对 Diem 的支持没有改变,我们打算在 Diem 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并推出后,推出支持 Diem 的 Novi。”Marcus 在一个月后宣布离开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