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COVID-19 疫苗对重度肥胖者的效果可能较弱

医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5月11日 15时28分 星期三

来自穹顶之下
新研究表明,与体重正常的人相比,重度肥胖成年人(18 岁或以上)接种疫苗后的免疫反应明显较弱。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大学的 Volkan Demirhan Yumuk 教授及其同事进行了这项研究,研究成果于今年 5 月 4 日至 7 日在荷兰马斯特里赫特举行的欧洲肥胖症大会 (ECO) 上发布。研究还发现,接种辉瑞/BioNTech BNT162b2 mRNA 疫苗的重度肥胖者(BMI 超过 40kg/m2)产生的抗体明显多于接种 CoronaVac(灭活 SARS-CoV-2)疫苗的人,表明辉瑞/ BioNTech 疫苗可能是这一脆弱人群的更好选择。肥胖是一种会使 COVID-19 病程复杂化的疾病,肥胖成年人的疫苗抗体反应可能会受到影响。流感、乙型肝炎和狂犬病疫苗已经显示出肥胖人群的反应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