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阻断炎症可能会造成慢性疼痛

医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5月13日 13时39分 星期五

来自灵魂骑士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和意大利的研究人员发现,使用消炎药和类固醇类药物缓解疼痛可能会增加患上慢性疼痛的几率。研究对减轻疼痛的传统做法提出质疑。疼痛性损伤的正常恢复会出现炎症,而用药物阻断炎症可能会导致更难以治疗的疼痛。在这项发表于《科学转化医学》期刊上的研究中,研究人员检查了人类和小鼠的疼痛机制。他们发现中性粒细胞——一种帮助身体抵抗感染的白细胞——在缓解疼痛方面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实验性地阻断小鼠中性粒细胞使疼痛延长至正常持续时间的十倍。用消炎药以及地塞米松和双氯芬酸之类的类固醇药物治疗疼痛也产生了相同的效果,尽管它们对治疗早期疼痛有效。这些发现也得到了一项对英国 50 万人的独立分析的支持,该分析表明,那些服用消炎药治疗疼痛的人更有可能在两到十年后出现疼痛,服用对乙酰氨基酚或者抗抑郁药物的人没有出现这样的现象。意大利 Policlinico of Monza 医院和瑞士 Ensemble Hospitalier de la Cote 的 Massimo Allegri 医师表示:“我们的研究表明,可能是时候重新考虑我们治疗急性疼痛的方式了。幸运的是,疼痛可以通过其他不涉及干扰炎症的方式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