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至今最大规模 LSD 治疗焦虑试验取得初步成果

医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5月16日 14时48分 星期一

来自金刚
生物制药公司 MindMed 公布了高剂量 LSD 治疗焦虑症 2 期临床试验的首份数据摘要。结果表明,一到两个 LSD 疗程可快速并持续地减少焦虑,不过还需要更大规模的试验验证发现。试验是在瑞士巴塞尔大学进行的。有46名参与者参与,试验采用了交叉设计,随机分配参与者,并用安慰剂进行对照。参与者完成了两次高剂量(200微克)LSD 疗程,相隔六周。主要疗效指标是在第二个 LSD 疗程16周后焦虑减少,结果是通过一种名为STAI(状态-特质焦虑量表)量表测量的,这是一种用于量化焦虑的常见测试。MindMed 披露的数据表明,LSD 组中 65%(20 人中的 13 人)的人临床 STAI 评分显著降低了 30% 以上。安慰剂组只有 9% 的人(22 人中有 2 人)表现出类似的临床改善。结果表明治疗总体安全的,大多数受试者仅报告了轻微的不良反应。公告报告在 LSD 疗程期间出现了一起严重不良反应事件,该事件被描述为“急性短暂的焦虑和妄想”。该受试者需要使用镇静剂,但未发现长期不良反应。MindMed 现在正在开始一项 2b 期试验,以扩展这些发现并进一步探索 LSD 作为治疗焦虑症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