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工程师调查 NASA 航海者1号遥测数据

NASA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5月20日 14时49分 星期五

来自影子之舞
NASA 航海者1号(Voyager 1)航天器工程团队正努力解开一个谜团:星际探测器运行正常,接收并执行来自地球的指令,同时收集并发送回科学数据。但是探测器的姿态关节和控制系统(AACS)的读数不能反映飞船上实际发生的情况。AACS 控制着这艘有 45 年历史的航天器的方向。在其他的任务中,它让航海者1号的高增益天线保持精确指向地球,使其能将数据发“回家”。所有迹象都表明 AACS 仍在工作,但是它返回的遥测数据是无效的。这些数据可能看起来像是随机生成的,或者不反映 AACS 可能处于的任何状态。问题并未触发任何机载故障保护系统,保护系统旨在让航天器进入“安全模式”——只执行基本操作的状态,好让工程师有时间诊断问题。航海者1号的信号也没有减弱,这表明高增益天线仍然保持指向地球。工程团队将继续密切监视信号,他们将继续确定无效数据是直接来自 AACS 还是来自其他参与生产并发送遥测数据的系统。在更好地了解问题的性质之前,团队无法预测这是否会影响航天器收集并传输科学数据的寿命。航海者1号目前距离地球 145 亿英里(233亿公里),光走完这段距离需要 20 小时 33 分钟。这意味着向航海者1号发送消息后大约需要两天的时间才能得到回复——任务团队习惯了这种延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