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无人驾驶汽车可能会让人类司机更高效驾驶

科技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5月25日 15时26分 星期三

来自夜袭动物园
自动驾驶汽车——即使数量很少,也可以提高道路上所有汽车的燃油效率、行驶时间和安全性,这一想法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附近的道路上进行测试。新泽西州罗格斯大学的 Benedetto Piccoli 和同事之前使用了一个每个方向只有一条车道的简单环形道路计算机模型,发现(PDF)自动驾驶汽车可将所有交通的整体油耗降低 40%,即使是所有车辆中自动驾驶汽车比例仅有 5%。他表示,这些新模型的最佳情况在现实世界中“很少出现”,但是他的团队仍然希望在试验期间将道路上所有车辆——而不仅仅是无人驾驶汽车的油耗减少 10%。他表示:“如果你考虑的是一个国家交通系统的总体成本的话,你甚至只要将其降低 5%,就能节省出数十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