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著名的“外星人”Wow!信号可能来自遥远类太阳恒星

太空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5月27日 15时44分 星期五

来自王牌飞行员
研究人员可能确定了约半个世纪之前发现的著名外星人广播的来源。著名且依然神秘的 Wow! 信号——1977 年 8 月 15 日晚上在射电望远镜中短暂出现的信号可能来自于 1800 光年外人马座的一颗类太阳的恒星。天文爱好者 Alberto Caballero 告诉 Live Science:“Wow!信号被认为是我们用望远镜收到的最好的 SETI(寻找外星智慧生命)候选无线电信号。”这个 Wow!信号很可能是来自某个自然事件,而不是外星人,不过天文学家已经排除了一些可能的来源,例如某颗路过的彗星。尽管如此,Caballero 指出,在我们为数不多向外星人打招呼的尝试中,人类产生的大多是一次性广播,例如 1974 年向球状星团 M13 发送的阿雷西博信息。他补充表示,这个Wow!信号也可能是类似的东西。在知道大耳朵望远镜的两个接收器在接到Wow!信号的那个晚上指向的是人马座的方向之后,Caballero 决定搜索欧空局(ESA)Gaia 卫星的恒星目录,以寻找可能的候选者。他表示:“我发现了一颗特别的恒星,类似于太阳。”这是一个名为 2MASS 19281982-2640123 的天体,距离我们大约 1800 光年,其温度、直径和亮度都与我们的太阳几乎一样。Caballero的研究结果发表在 5 月 6 日的《国际天体生物学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