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Linux 桌面为何远未到来

Linux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6月10日 23时20分 星期五

来自守卫者
明年是 Linux 桌面年这个玩笑已开了很多年,许多人都在思考为什么 Linux 桌面发行版难以在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一种观点是 Linux 发行版缺乏标准化,导致其成为开发者为其他开发者而不是普通用户设计的操作系统。根据 Distrowatch 的跟踪,目前市场上至少有 270 种 Linux 桌面发行版,其中不乏优秀的发行版如 Linux Mint、Fedora、openSUSE 和 Ubuntu,但没有一个赢得足够多的桌面市场份额。除了 200 多个发行版,还有 21 种不同的桌面界面和超过 6 种软件包安装方式,如 Debian Package Management System(DPKG)、Red Hat Package Manager(RPM)、Pacman 和 Zypper,以及最近几年出现的容器化包格式如 Flatpak、Snap 和 AppImage。让普通用户搞清楚其中的区别是基本不可能的。主要 Linux 桌面开发商 Canonical、Red Hat 和 SUSE 并不真正关心桌面,它们的收入来自于服务器、容器、云端和物联网(IoT),我们要感谢它们至少在桌面上投入了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