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河南村镇银行储户健康码突然变红

长城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6月14日 14时39分 星期二

来自凡尔纳地球三部曲
河南村镇银行出现取款问题之后,受影响的储户遍布全国,他们组建了沟通群,准备本周一再次前往郑州对峙银行。但这些储户出行前突然发现他们的健康码变红,而他们并没有去过高风险地区,核酸检测结果依旧是阴性。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健康码是以真实数据为基础形成的个人二维码,其中健康码分别有三种颜色,分别是绿码、黄码和红码,其中红码是指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以及近 14 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在沟通群中,先后有来自北京、成都、石家庄、苏州、湖南娄底、山东聊城等全国多地的数百名居民反映健康码突然变红。郑州市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人员称从 6 月 13 日就已经先后接到多起投诉了,为此他们专门向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打了申请报告,希望尽快给出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