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绿色能源解决方案沙储能

电源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7月07日 15时32分 星期四

来自约翰的预言
绿色能源如太阳能和风能的一大问题是如何储存多余的太阳能和风能,如何在没有太阳和风的日子用电?将更多的再生能源输入电网意味着需要提升其他能源来源平衡电网,因为里面电力太多或太少都可能导致电网崩溃。 解决这个问题最明显的方案就是大规模储电设施,把能源储存起来,在电网增加绿色能源的时候平衡电力需要。 目前大多数的电池都是锂电池,扩大锂电池规模十分昂贵,而且工业制造的排放很大,它们只能应对有限数量的多余电力。但在芬兰的坎康佩(Kankaanpää),一些年轻的工程师建成了第一个商用的用沙子做出的储能设备,它们认为这是一种低成本,低环境代价的储能方式。沙子是储热的有效的媒介,沙子长时间流失热量很少。研究人员说,他们的设备能把沙子以 500 摄氏度的高温保持几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