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世界最高观测站上的雪融化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早

地球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7月07日 16时13分 星期四

来自机器岛
世界最高的观测站本应终年覆盖的白雪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内完全融化,这是有记录以来最早的融化时间。奥地利中央阿尔卑斯山的 Sonnblick 观测站海拔为3106米(10190英尺),这里的科学家们对雪消融得如此之快感到震惊和沮丧。在一些年份峰顶整个夏天都覆盖着皑 皑白雪。但是今年,雪消融的时间比之前的记录(即1963 年和 2003 年的 8 月 13 日)早了一个多月。整个六月,降雪量一直处于自 1938 年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 观测站每十分钟发布一次降雪量及其他数据。降雨会影响测量。但是稳定下降的趋势很明显,截止周二,降雪量下降到只有几厘米。Sonnblick 建于 1886 年,供科学家探索更高层的大气层。从那时起,它就被气象学家用来预测天气,并且是拥有最长、最可靠的气候数据的山地天气观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