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关闭互联网使今年至今全球经济损失 100 亿美元

互联网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7月07日 16时37分 星期四

来自洛基启示录
审查和平抗议者并不是政府在 2022 年故意关闭互联网的唯一原因,但研究人员表示,这是主要目标,并对全球经济造成的损失最大。Top10VPN 的一份报告显示,2022 年政府下令关闭互联网的成本让全球经济损失超过 100 亿美元。这个数字几乎比 2021 年翻了一番,而 2022 年才过了一半。给全球经济造成最大损失的是俄罗斯,损失了87.7亿美元。该国持续的社交媒体管制正在入侵乌克兰之后不久就开始了,旨在通过阻止访问 Facebook、Instagram 和 Twitter 限制和平抗议和新闻自由。今年到目前为止,Top10VPN 跟踪了16个国家/地区的政府关闭举措,计算每天的关闭成本,特别是针对从巴基斯坦数十万的抗议到俄罗斯的数亿抗议活动的举措。

政府关闭互联网的其他原因包括苏丹、叙利亚和阿尔及利亚防止学生在学术考试中作弊的举措。这些不是因为冲突进行的关闭代价并不低,有时候每天会给全球经济造成超过 600 万美元的损失。如果 Top10VPN 对 2022 年跟踪和前几年一样不完整,那么互联网关闭给全球经济带来的损失中被忽视的部分可能比他们报告的还要多。Top10VPN 报告侧重于主要互联网关闭,忽略了较小的关闭造成的额外经济和人权成本。2021 年他们的年度报告仅记录了 50 次互联网关闭——比国际数字人权非营利性组织 Access Now 记录的数量要少得多。从 2016 年至2021 年,Access Now 记录了 931 次互联网关闭。VPN 研究人员2022年初数据中出现的模式与专家的预测一致:随着各国政府更广泛地使用互联网关闭,希望以此在冲突期间限制在线活动,造成的损失将持续攀升。Access Now 活动人士 Felicia Anthonio 去年对 The Verge 表示:“自从我们开始跟踪政府关闭互联网的举措以来,它们的使用以令人震惊的速度激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