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家发现空气污染导致肺癌的机制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9月14日 23时31分 星期三

来自秘密团伙
科学家发现了空气污染导致肺癌的机制,这一突破有望改变我们对于肿瘤形成的理解。伦敦 Francis Crick 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现,空气污染没有伤害细胞,而是唤醒旧的受损细胞。这一发现有助于解释致癌物质如何作用于人体。癌症的经典观点认为它始于健康细胞,随着 DNA 中积累愈来愈多的突变,最终到达临界点转变成了癌细胞。问题是看起来健康的组织已经发现致癌突变,但包括空气污染之内的致癌物质并没有伤害 DNA 本身。研究人员给出了一种不同癌症起源理论的证据。随着年龄的增长,细胞 DNA 已经遍体鳞伤,但需要激活使其成为癌细胞。空气污染等起到了化学警报的作用激活受损细胞成为癌细胞。研究人员还发现能通过一种阻断警报信号的药物,阻止暴露在空气污染下的小鼠发展出癌症。